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受降雪影响进京航班延误 铁路爆满出现"买票难"
2010-01-05 08:50: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颜秉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1月5日专电 京津冀等地日前的降雪给各地的交通带来严重影响,其中从哈尔滨飞往北京的多个航班延误或推迟起飞,大量的民航客流涌向铁路,使哈尔滨开往北京的列车人员爆满,“一票难求”的火爆场景再次出现。

  据了解,2日夜间以来京津冀地区的降雪量普遍有4毫米至8毫米,部分地区出现10毫米至18毫米的暴雪,北京居庸关20个小时降雪量达到21.8毫米。北京大部地区积雪深度有10厘米至20厘米,积雪最深处达33.2厘米。气象专家表示,北京和天津地区的日降雪量均突破了1951年以来的一月份历史极值。

  受北京、天津大雪天气影响,1月3日哈尔滨飞往北京、天津的航班延误、38个航班被取消。1月4日,因北京控制流量的原因,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除一班补班飞机于8时04分按时起飞外,哈尔滨飞往北京的1604航班、6201航班、7128航班和补班621S均推迟起飞。

  记者从哈尔滨火车站获悉,由于受航班延误的影响,大量的民航客流涌向铁路,无论从哈尔滨始发的三列进京列车,还是其余经停北京的列车一律爆满,火车票更是分外紧张。尤其3日夜间发往北京的列车,更是挤满了大量从民航转过来的客流。

  突发状况下,哈尔滨的机场、铁路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非正常时期的旅客安全运输工作。

责任编辑:侯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