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民可拒付1元燃油附加费 司机擅自收可举报
2010-01-05 10:05:32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沈佳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5日讯 近几天,一些出租车司机要求乘客多付1元的燃油附加费,可有的出租车司机却全然不知此事。那么,市民到底该不该自己掏腰包付1元钱的燃油附加费呢?4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齐齐哈尔市运管处出租办,相关人员表示,该市目前尚未调整出租车运价,如果市民发现出租车司机擅自收取燃油附加费,可向运管部门举报。

  4日,市民曹先生告诉记者,冬季路况不好,加之自己的驾驶技术不够成熟,图个省心就把自家的车放在车库里,反正打车也方便,最主要是6元钱的起车费很划算,算起来坐车比开车省心。但是今年元旦1月1日打车时司机向他收取了1元的燃油附加费。可晚上打车回家的时候,司机完全不知道此事,曹先生觉得自己上当了。

  昨日上午,记者打电话询问了齐齐哈尔市一家出租车公司。针对记者是否开始收取1元钱燃油附加费的问题,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情,只是听说从今年1月1日起,开始征收燃油附加费,但是目前还没有接到有关部门的正式通知。

  市运管处出租办齐主任告诉记者,齐齐哈尔市有2330辆出租车,其中有700余台是正规厂家出产的双燃料汽车,部分是液化气的出租车,单燃料车(烧油)处在少数。2009年汽油价格上调,当时提出了征收燃油附加费的提议,但现在并未批审下来,也没有接到相关调整的文件。目前尚未出台任何关于调整当前出租车运价的通知,我市出租车价格仍按现行价格依表收费。如要是发现出租车司机擅自收取1元的燃油附加费,乘客可以拒付1元燃油附加费,并可到出租办进行投诉,相关部门会对此出租车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