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冰雪华章 欢乐相约——第26届冰雪节开幕式侧记
2010-01-06 00:42: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礼花腾空 流光溢彩。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焰火满天庆祝第十一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东北网记者印蕾摄
游客体验冰上骑车的乐趣 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东北网1月5日讯 题:冰雪华章 欢乐相约——第26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式侧记                                                                 

  记者 印蕾

  在新年伊始的美好时节,在银装素裹的冰雪圣地,第26届中国 ·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又在1月5日如期开幕了。走过了26个年的哈尔滨冰雪节,就像26岁的青年活力四射、生气勃勃;更像美丽的白雪公主,演绎着梦幻般的冰雪童话世界。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欣赏过《五洲同唱一首歌》文艺演出的的嘉宾应邀进行冰城巡礼。绚烂的灯光、迷人的夜景、载歌载舞的群众,构成了一幅现实版的“冰雪庆盛世、和谐共分享”图景。

  车驶过松花江公路大桥,一个巍峨的建筑组群映入游客眼帘。半圆形的主入口大门如一个傲然的身躯,正伸出热情的手臂,向世界发出邀请,拥抱四面八方涌来的游客。蜚声中外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到了!

  19时50分许,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宣布冰雪大世界开园后,礼花腾空,游人欢呼。

  世界规模最大、冰雪艺术景观最多、冰雪LED结合技术最新、冰雪雕塑夜景最美、冰雪项目最齐全使得本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游园会在历届基础之上创造了新的巅峰。

  在文明之旅景区,气势恢宏的秦朝大殿冰建筑周围,环绕着古埃及斯芬克斯狮身人面像、古希腊阿波罗神殿遗址、古罗马斗兽场、日本天守阁、印尼佛教千年古迹婆罗浮屠等大型冰建筑群。足不出园,饱览世界美景。

  在城市之旅景区,本届冰雪大世界自主创意和设计的标志景观——梦幻城堡格外引人注目。LED的炫彩光效,使得城堡自下而上进行着七色变幻。世博会中国馆中的黑龙江展厅造型结合世博会徽标与吉祥物冰海宝组成了世博欢迎您景区。梦幻城堡周围围绕的澳门大三巴牌坊、新加坡狮头鱼尾像、丹麦美人鱼铜像、英国温莎城堡、泰国典型建筑冰上泰塔、法国香波城堡、园区东北角高处的山顶王宫、澳大利亚绵羊屋、英国塔等各国特色建筑,构建了一个人间难见的奇异国度。

  冰滑梯上疾驰而下,惟妙惟肖的雪雕前合影留念,游人在冰雪运动中感受着冰的乐趣,雪的神奇。

  冰雪华章奏响在这美丽的季节,欢乐相约在这座狂欢的不夜城!

冰雪大世界的美丽雪景吸引游客合影留念。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冰滑梯上疾驰而下。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