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妇产科主任“牵线” 父母万元卖掉亲生儿子
2010-01-06 14:07:1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唐雷 张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6日讯 一边是想要生个姑娘的东北夫妇,另一边是想要个男孩的山东夫妇,在妇产科主任的“牵线”下,山东夫妇来到黑龙江,将刚出生不满两天的男婴买走,没成想却在回家的火车上被警方发现。

  高龄“产妇”引注意

  2009年12月30日16时许,由北安开往哈尔滨东站的6210次列车的6号硬座车厢中,一对40左右岁的夫妇依偎着坐在一起,女子怀中抱着一名婴儿,当乘警在他们身边走过时,女子立即敏感起来,她先是转身将孩子转向车窗,不时用眼睛瞄着过道。女子的可疑举动引起了乘警的注意,经询问,女子叫梁金凤,今年39岁,坐在旁边的丈夫叫庄清东,二人均是山东省费县探沂镇丰厚庄村农民。梁金凤称,怀中的男婴是自己在通北县医院剖腹产所生,孩子已经有1个月大,但她对孩子生日和姓名的回答却是前言不搭后语。

  31000元买“儿子”

  这位高龄产妇为何要不远千里从山东来到黑龙江省偏远的城市生产?妇女为何产后恢复如此之快,又为何如此匆忙地登上了列车呢?

  带着种种疑问,乘警将二人带至餐车询问。面对着进一步询问,夫妇二人最终交代了实情。原来,二人携带的这名男婴是由通北林业局一名林姓女子介绍,自己花36000元买的,男婴出生还不到两天。

  17时,列车抵达哈尔滨后,警方在第一时间将婴儿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确保生命安全。与此同时,侦查员开始对庄清东夫妇进行突审,二人供述,2009年12月29日,二人乘火车从山东来到黑龙江,在通北林某的家中看到男婴后于第二天将31000元汇至一户名为洪洁荣的农业银行卡中,同时向林某支付了5000元中介费,并于当天中午带着男婴上了火车。


 

  妇产科主任搭桥

  通过银行开户信息,侦查员查明了洪洁荣的居住地点,并于2009年12月31日凌晨4时押解庄清东赶赴通北县,并前往通北林业局、通北林业公安局和洪洁荣户籍地派出所开展工作,最终,侦查员找到了洪洁荣,经询问,洪称自己并没有办理过农行卡,但其丈夫的同事范吉文曾用其身份证办理过一张农行卡。经查,范吉文的妻子姓林,就职于当地林业局。

  经查,36岁的范吉文是通北林业局职工医院外科医生,妻子林莉是通北林业局企业公司劳资员,其岳母刘忠兰则是通北林业局职工医院妇产科主任。庄清东通过对户籍照片的辨认,确定了3人均参与了买卖男婴的行动。

  警方随即将犯罪嫌疑人刘忠兰、林莉和范吉文抓获,3人对参与买卖男婴事实供认不讳,范吉文交代,他们利用刘忠兰在妇产科工作的便利条件,以10000元的价格从在该医院生产的伞国新、田洪伟夫妇手中购买男婴,后由林莉通过山东的表哥联系买主,最终以36000元的价格将男婴卖给庄清东夫妇。侦查员随后又驱车赶往北安市石泉镇找到了被拐卖男婴的父母伞国新和田洪伟,夫妇二人承认将自己刚出生的儿子作价10000元出售给刘忠兰。

  4人被拘留

  原来,庄清东夫妇在山东有两个女儿,大女儿13岁,小女儿7岁,由于当地重男轻女的风气严重,梁金凤常备妯娌责备是“绝后命”。所以庄梁夫妇一直就想方设法地生男孩,最终,他们决定买个儿子。

  被拐男婴的母亲田洪伟交代,自己在妊娠4个月的时候在通北林业局职工医院检查出孕育的是男孩,但是家中已有一个7岁大的儿子,他们想要个女儿,于是决定做引产手术,但被时任妇产科主任的刘忠兰制止,刘忠兰称男婴在南方很“抢手”,建议保胎,并承诺能够将男婴卖掉。在争得伞国新和田洪伟的同意后,刘忠兰的女儿林莉联系山东的表哥寻找买家,最终上演了庄梁夫妇北上买“儿子”的一幕。

  日前,犯罪嫌疑人庄清东、梁金凤、刘忠兰、林莉已被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范吉文被取保候审,此案正在进一步的审理中。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