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国际大学生雪雕比赛开赛 35支大学代表队作品入围决赛
2010-01-07 07:10: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胡捷递 记者 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6日讯 (胡捷递 记者朱丹钰) 6日,2010年哈尔滨第二届国际大学生雪雕比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拉开帷幕,8支国外大学代表队和27支国内大学代表队将进行为期4天的角逐。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打造“精心构筑冰雪文化,塑造特色校园景观”的文化发展理念。经过评委会初步选拔,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日本北见工业大学、金乌国立工科大学、泰国队、美澳联队、美国队、英国队8支国外大学代表队,哈尔滨工程大学、鲁迅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北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景德镇陶瓷学院、天津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等27支国内大学代表队作品最终入围决赛。

  为期4天的比赛中,每队4名参赛队员将在长宽高均为3米的人工雪块上进行创作。由哈尔滨画院、省教育厅、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相关领域的6位权威专家组成的评委团,将根据雪雕的雕刻技巧、艺术表现等方面进行评分,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最佳技巧奖和最佳创意奖各两名。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