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去年新增就业1.5万人 完成省下达指标115.8%
2010-01-07 09:04:0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大兴安岭地区积极推行劳动保障工作,健全完善就业再就业、社会保障、技能培训、劳动权益维护四大体系,切实解决了涉劳热点、难点问题。

  为应对金融危机对就业带来的严重冲击,大兴安岭从“发展促进就业、创业带动就业、政策稳定就业、培训提升就业、服务方便就业”五方面入手,制定并实施了一系列稳定和扩大就业的政策措施。截至去年11月末,全区实现新增就业1.5万人,完成省下达指标的115.8%;援助就业困难对象2638人,动态消除了零就业家庭;发放小额担保贷款850人、2821万元,分别完成省下达指标的170%和282.1%;运用“创业培训+小额担保贷款”联动机制,扶持509人自主创业;发放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1.23万人、1702.94万元,有效减轻了下岗失业人员的缴费压力。同时,他们还充分发挥各类培训机构的作用,累计培训劳动者1.31万人次,使农村劳务输出培训后的就业率为100%,再就业培训后的就业率为96.3%。

  积极采取降低失业保险缴费费率、落实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等措施,减轻困难企业负担,稳定用工岗位。一年来,全区减征失业保险费680万元,认定困难企业30户,支付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资金总额6501万元,惠及职工4.06万人,实现了“减企业负担、保职工就业、促社会稳定”目标的实现。

  为有序推进社会保险工作,采取“宣传扩面、依法扩面、引导缴费、激励缴费”四路并举措施,努力实现应保尽保。截至去年11月末,全区养老、医疗、生育、工伤、失业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13.2万、27.7万、8.21万、8.54万、7.65万,征缴五险基金总额6.95亿元,及时足额支付各项保险待遇7.2亿元。另外,1.62万名“五七工”、“家属工”纳入养老保险统筹。

  同时,本着便民利民的原则,他们采取到各县、区、局实地采集,异地定点采集等方式,采集了12万人的社会保障卡信息。为异地居住的3780名离退休和务工人员进行信息采集,仅往返费用一项就为群众节省开支226万元。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