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80后”年轻父母热衷网上交流“育儿经”
2010-01-07 20:55: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1月7日专电 对于许多初为人父母的“80后”年轻人来说,如何科学养育宝宝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而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壮大,如今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选择到网上学习交流育儿经验。

  将自己宝宝的靓照、简介、育儿心得发到网上与其他年轻父母共享,如今这种网络交流“育儿经”的做法在年轻人之间日渐流行。据了解,这些年轻父母大多依托亲子网站或者育儿论坛进行交流,而随着队伍的发展壮大,他们还会不定期举办一些联谊活动。

  记者登录一个专业育儿网站看到,很多家长都将自己宝宝的照片、视频发到网上,并配上宝宝的成长过程、生活习惯、生活趣事以及家长的育儿心得等,甚至还有父母别出心裁地给宝宝制作了“网上身份证”。一个叫小诺的“宝宝”留言道,本姑娘芳名小诺,性格内向含蓄,是2009年5月出生的“小金牛”,现有疑难问题向大家求助,请求解答。

  哈尔滨一位“80后”年轻妈妈表示,她选择网上交流学习“育儿经”一是因为省事方便,二是想为宝宝的成长做一个见证,把孩子不同时期可爱的一面展示给大家,将自己的快乐与大家共同分享。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