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政府关注干部问责万人监督 冰城“冷屋子”骤然转暖
2010-01-11 08:56:2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高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1日讯 晨报近期对供热不达标的“冷屋子”进行了追踪报道,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8日,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近期供热不达标、居民投诉激增等现象,向市民道歉。供热企业也通过加大循环、增加工作量等方式提高供热质量。10日,记者在对曾报道过的住“冷屋子”的居民回访发现,冰城“冷屋子”室温已开始回升。

  晨报曾连续报道的阳光达尔凯热力公司因供热不达标,导致征仪小区数十户居民住冷屋,近日,部分居民家室温已开始回升。居民王女士说,此前,家里温度最低只有14℃,如今室温已超过20℃。

  随后,记者对部分小区进行随机调查。据家住福顺尚都的李女士说,“今年元旦前后家里室温只有15℃。一开始物业说是循环不好,排查了很多次还是没能找到原因。”李女士说,自刊发这一现象后,供热部门很重视,室内温度就开始回升。现在家里温度已经超过18℃。

  市民刘女士说,她家在哈师大江南校区家属楼,供暖期开始后家里温度就只有12℃,老人在家点着电暖气的同时,还得在腰间系一个热水袋。大家过了元旦还为室温不达标发愁呢,没想到从9日开始室温一下提升到了18℃。

  “一周前我家温度只有14℃,9日开始屋里温度就提升到了19℃。”家住河润街118号的居民说,哈市政府开发布会向市民道歉,并对不关心百姓冷暖的干部实行问责,对供热不达标的单位清除市场,如此大的整顿力度下,相信冷屋子终究会变成“暖屋子”。

  哈尔滨市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段时间出现的供热问题主要是因为热源单位供给的压力不足造成的。目前供热压力恢复正常,下一步他们也将加大工作量,增加热循环,争取让居民室温尽快提升。同时,公司也欢迎媒体和广大市民监督供热工作。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