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医大附属肿瘤医院深入解放思想打造公益品牌
2010-01-14 13:06: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邱黎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百名博士进社区为居民进行义诊。 

  东北网1月12日讯 (邱黎 记者 印蕾)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始终注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突出实践特色,积极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让医院发展的成果惠及百姓,使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学习实践活动中,医院通过深入开展分析检查,理清了科学发展思路。确定以“突出专业医院特色,细化管理、细化服务、加强学科建设”为学习实践活动的主题,以“打造医院技术品牌和服务品牌”为实践载体,注重统筹兼顾,将抓工作落实与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相结合。

  2009年4月15日,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日。这天,哈医大附属肿瘤医院内科四病房主任、博士生导师蔡丽教授来到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办事处,为五十余位社区居民进行了健康讲座。“海燕进社区健康龙江人“也是哈医大附属肿瘤医院百名博士进社区讲科普大型健康知识普及活动的启动仪式。参加这项活动的一百余名博士分别来自哈医大附属肿瘤医院内科、外科、妇科等专业和临床科室,他们中有的是各临床科室主任,有的是经验丰富的资深医师,在临床医疗、健康知识、疾病预防等方面都有丰富的经验和见解,他们在半年时间里走进了全省的30个社区,开展健康讲座和义诊活动。

  除百名医学博士进社区讲科普活动外,医院还组织开展了肿瘤防治龙江行工程、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免费培养基层医疗人才计划、帮扶乡镇医院爱心工程,宣传防治肿瘤的科普知识,让医学专家走进社区,走向农村,为基层百姓传递健康信息,为基层医院建设提供支持。启动了“爱心起航,健康龙江”肿瘤防治龙江行活动,同龙广爱心基金合作在全省八地市进行大型义诊活动及健康讲座,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进行肿瘤疾病筛查,实行健康救助。推出“惠民医疗”,让“人民群众得实惠”。对低保贫困乳腺肿瘤高危患者进行筛查,54名乳腺癌贫困患者获得免费救治。配合素质工程“三好一满意”活动,打造一支人员高素质、服务高质量、管理高效率的医疗卫生队伍。该院在省内卫生系统第一个相应号召,在全院开展了“三好一满意”创建活动。院领导班子要求医院全员树立“品牌就是形象”的理念,强化服务意识、打造团队精神,树立国内一流的专业医院品牌,使广大患者受益。在今年的学习实践活动中,该院还将“党员宁养义工活动”进一步推广到医院的每一个员工,用大家的专业技术、专业知识和爱心服务于贫困患者,使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真正惠及百姓。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