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清冰雪办出动3000人清除19条街路“站台冰场”
2010-01-14 16:53:1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邢光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4日讯 《公交站台成“冰场”》13日发出后,受到哈尔滨市城管局及各区城管部门的重视。13日,记者从市清冰雪办了解到,由市城管局牵头,各区清冰雪公司纷纷行动,出动3000余环卫人员20余台清冰雪机械设备,昼夜奋战对全市主要公交线路的19条街路的公交站台路面“冰场”进行了清理。

  13日13时许,记者再次来到道里、道外、南岗等主要街路看到,许多公交站台路面“冰场”的情景不见了,公交车进站可安全地靠近道牙子。记者发现,部分公交站台的“冰场”仍没有清除完毕,给乘客上下车和公交车运营带来安全隐患。

  据市清雪办孙明磊处长介绍,昨天,市城管局领导专门召开会议,布置对全市主要街路的公交站台冰面进行大面积清理。当日夜,各区出动3000余人20余台套机械清雪设备,对友谊路、红军街、红旗大街、新阳路等19条主要街路的公交站台,采取机械和人工相结合的方法清冰。市清雪办表示,凡不按时清除的将通报批评。

  近日,哈尔滨市普降多次小雪。由于气温低雪量小等原因,经汽车碾压路面形成了一层薄冰,公交站台车流量大,经车辆刹车碾压,部分站台路面很快形成了薄冰,用人工或用滚刷机械清扫都非常困难。

  据市公交管理处介绍,哈尔滨市目前有3000余个公交站台,每天有近百万人乘车出行,公交车队希望尽早清除站台“冰场”隐患。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