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虎林阿北乡农民科普之冬求科技 合作社帮忙来充电
2010-01-19 15:36:32 来源:虎林新闻网  作者:阿北乡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虎林1月19日讯 近日,阿北乡举办了农村专业合作社科普之冬培训班,合作社专门聘请了农业专家前来授课,为农闲在家农民进行了技术培训。

  在培训活动中,农业专家就如何搞好有机水稻种植、提高水稻质量和米饭的口感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并为群众算了笔经济账,同时还与农民进行了面对面的探讨,解答了有关有机水稻种植的操作规程,对进一步提高阿北乡农业的科技含量起到了推动作用。

  这次科普之冬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培训班是以专业合作社牵头举办,进一步创新了为群众服务的新载体。活动中,阿北村组建的党群合作社---虎林市硕丰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对2009年的工作作了经验介绍,农业副乡长李树东就搞好合作社,创新为群众服务的载体,使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进一步提高农民种植业的科技含量,加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步伐等情况听取了汇报。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