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绥芬河一花季少女为情所困侵吞公款卖淫求生养男友
2010-01-20 13:54:33 来源:牡丹江晨报  作者:张微 郭爱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0日讯 二十刚刚出头的年龄,风华正茂,有着美好的青春,生活本应充满阳光。然而王思婷却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迷失了方向,侵占公款、出台卖淫,逐渐走向堕落。近日,绥芬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查获一起利用职务之便侵占公款的案件,涉案人员被依法批捕。

  单亲缺少关爱 网恋寻求温暖

  在绥芬河出生的王思婷,从小父母离异,一直和爸爸一起生活。没有完整的家庭,父亲又整日忙于生意,缺少家庭关爱的王思婷在思想上封闭自己,不愿意与别人沟通。不爱学习的她小学毕业后就早早走上社会,整天呆在网吧里。

  2009年初,父亲看女儿已经长大成人,便托朋友帮忙,给王思婷找了一份幼儿园收款的活计。

  刚刚工作的几个月里,王思婷还很安分。一个月七八百元的工资基本能够满足她生活所需。2009年2月,王思婷在网上结识了一个家住双鸭山名叫陈军的网友,两人频繁网聊,很快她就被对方的温柔体贴所打动,接受了他的求爱,两人恋爱关系由网上搬到了现实中。

  人们常说,恋爱中的人智商为零。初尝爱恋的王思婷一门心思放在陈军的身上,对陈军唯诺是从。两人相处中,王思婷发现自己挣的工资根本就不够花,为了维系这段感情,她开始把手伸向了幼儿园的托儿费。每次收到钱她都揣到自己的腰包里。时间一长,她的行为终于被园长发现,园长看在她父亲的面子上,要回被王思婷拿走的1万余元钱后,便将她辞退。

  女儿侵占公款一事令父亲大为恼火,父女俩也因此事闹翻。而就在此时,陈军从双鸭山来到了绥芬河。在陈军一番甜言蜜语下,王思婷不顾爸爸的反对,不顾一切投到陈军的怀抱。

  生活捉襟见肘再次侵占公款

  两人在一起久了,花销一下子翻了倍,让王思婷品尝到没钱的日子太难熬。于是,她主动找到爸爸,让爸爸再帮自己找份工作。看在父女的情分上,父亲向朋友隐瞒了女儿曾经犯过的错,向朋友推荐王思婷过去工作。

  由于以前犯过错,这次工作让王思婷格外珍惜,每天收取管理费后便给司机出具正规收据,并将收缴的钱款全部上交给公司。可是,陈军来到绥芬河后并没有打算离开这里,于是两人开始同居。这样一来,因陈军没有工作,生活很快出现赤字。看到日子一天天窘迫,王思婷又动了邪念。她将这个想法告诉陈军后,陈军不但没有反对,反而纵容鼓励。

  于是,王思婷每天从收到的管理费中,拿出六七百元钱装进自己腰包,然后将开具的凭证撕掉,掩人耳目。过了几天后,王思婷怕被公司发现,便和陈军买来票据,采用非法手段欺上瞒下。

  就这样一来二去的,半年下来,在陈军的帮助下,王思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不断做假账,共侵占公司管理费多达2万余元。2009年10月,公司终于有所察觉。待公司要和王思婷对账时,王思婷借故给陈军打电话,告诉事情败露了。老练的陈军让她不动声色,赶紧找个借口溜掉。于是,王思婷便以自己头痛,下午再和公司对账为由离开公司。随后,她和陈军简单收拾一下东西,乘车去了东宁。

  很快,公司经理查账时发现每本单据上的号码都不对,这才发现是王思婷做了手脚,金额累计高达2万余元,公司立即到绥芬河市公安机关报了案。

  绥芬河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立即以王思婷涉嫌职务侵占罪立案侦查此案,并将她列为网上逃犯,开展网上抓逃工作。

  逃亡生活困苦竟当坐台小姐

  王思婷和陈军来到了东宁县后,为了省钱,他们住进小旅店,每天很少外出,只吃方便面度日。十余天后,挪用的公款仅剩下200块钱。于是,他们又离开东宁来到牡丹江市。为了逃避抓捕,到了牡丹江后,两人整天呆着旅店里哪也不敢去。

  这时,陈军又萌生了一个邪恶的念头,他提出让王思婷去做坐台小姐,王思婷听后非常生气,坚决不同意。可是想到两人马上连住宿的钱都没有了,迫于无奈,王思婷决定豁出去了。

  2009年年末,绥芬河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经过多方侦查,得知王思婷在牡丹江落脚,于是立即开展抓捕工作。经过几天的侦查和蹲守,警方于元旦前夜,趁着刚刚出台归来的王思婷进入房间时,将王思婷和陈军一举抓获。目前,两人因涉嫌职务侵占罪已被批捕。

  到被警方抓捕前,26岁的陈军一直没有走出旅店,每天只吃一盒方便面,瘦弱的脸显得格外苍白。而王思婷后悔也已来不及,因为她为了这样一个男人,不但出卖了自己的尊严,而且还要因所犯下的罪行接受法律的制裁。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