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推进工业产业升级发展现代农业 实现粮食增产
2010-01-21 15:17:59 来源:黑河日报  作者:宣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黑河1月21日讯 逊克县代表团在讨论中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体现出四个“实”:成绩实惠、思想实际、措施实在、语言朴实。要用踏实的作风把报告的精神落到实处,针对逊克县发展实际,重点加大结构调整力度,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实现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代表们表示,要围绕“壮大工业经济总量、努力提升产业层次、抓好工业园区建设”三个方面工作,深入开展“项目年”活动,加快推进矿产资源、清洁能源等方面的开发与建设进程。重点抓好工业硅提纯、有机蓝莓系列产品研发、北药和矿产品深加工项目建设。完成经济开发区土地利用规划调整,吸引新材料、新能源、新医药等“三新”产业,以及高科技企业和进出口加工企业入区发展。

  就发展现代农业问题,代表们提出,要围绕“打造优质高效农业,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启动城乡一体化试点,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增强农业经济发展活力”五个方面的工作,深入推进“双增工程”;合理调整种植业区域布局;积极发展效益型畜牧水产业,扶持养殖大户和养殖专业合作社;加大村屯公路绿化林网改造力度;加快北药基地开发,推进北药加工项目;加强农业科技示范县建设,落实好部级大豆高产创建项目;增强小城镇载体功能;积极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促进劳动力就地转移。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