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妇联组织送科技下乡活动 为农村妇女传经送宝
2010-01-21 16:04:4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于云娥 郭铭华 车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20日,由黑龙江省妇联组织的送科技下乡活动,邀请了省农科院园艺分院的专家为五常市牛家镇二屯村的农村妇女“传经送宝”。此次活动是省妇联在“科普之冬”中,与省农科院联合开展“科技兴家”、组织专家巡回送技术系列行动的开始。

  在本次活动中,省农科院的专家讲解了茄子嫁接栽培技术和番茄主要病害及其防护,省妇联为农村妇女们送去了《生物饲养技术》等书籍和宣传手册。“省巾帼专业合作社示范基地”芸芳绿色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针对生产中出现的问题,请园艺专家们解答。

  据悉,省妇联还将深入其他乡村为农村妇女送去种、养、加等技术和技能,以实际行动推动“科技兴家”、“畜牧兴家”、“合作兴家”、“绿色兴家”、“巧手兴家”、“劳务兴家”活动的深入开展,将用5年的时间,实现“以点连线,以线带面”的覆盖面。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