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松花江公路大桥获评新中国公路交通经典工程
2010-01-22 15:04:4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鑫 狄婕 陈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中国公路勘察设计协会获悉,由黑龙江省公路勘察设计院1982年设计的哈尔滨松花江公路大桥被评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公路交通勘察设计经典工程。

  哈尔滨松花江公路大桥全长1656米,1983年开工建设,1986年竣工。该桥是当时黑龙江建桥史上设计标准最高,工程规模最大、结构最新颖,工艺和科技含量最高、综合建设条件最复杂的特大型桥梁工程,也是我省松花江上第一座特大型永久性公路桥梁。作为我国寒冷地区一座代表性公路桥梁,在设计中采用了当时多项国内首创技术。

  松花江公路大桥建成至今,作为连接哈尔滨市南北的主要通道,经过二十多年的运营,接受了进出城市大吨位车辆和寒区大温差应力的严峻考验,梁体目前尚未出现裂缝,这在我国桥梁建设史上实属罕见,对于我国寒区特大型桥梁设计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