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30多户居民停水月余续:施工方和包工头间债务纠纷导致
2010-01-26 14:43:46 来源:林城晚报  作者:孙洋 王跃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6日讯 伊春市中心区新苑小区南、北两栋楼6层、7层的30多户居民停水一个多月了,记者调查了解此事,于20日以《30多户居民停水月余》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25日,记者采访了伊春区红升街道办事处卫星社区的负责人。据介绍,这两层楼停水的原因是二次加压泵出现故障,在社区的积极协调下,经过市长专线办的现场办公,市交通局同意更换加压泵,但因泵房钥匙在个人黄某手中,黄某不同意进入泵房施工,所以更换加压泵的事情就此搁浅。去年夏天,苦于居民吃不上水,社区一度求助消防队,用消防车给居民送水。社区也曾找到过黄某,黄某称施工方欠她的施工款,并且已经无法找到施工方负责人,事情悬而未决,所以不能提供泵房钥匙。

  随后,记者找到黄某。她讲,2000年,她的丈夫作为包工头,从施工方手中承包了水泥地面、渗水井、泵房等项目的建设。但后来施工方负责人没了踪影,她丈夫没有得到相应的工程款,干活的民工到她家要钱,无奈之下两口子卖掉了房子给民工开支。她丈夫也因着急上火得了脑出血,至今生活不能自理。这个泵房当时是由黄某的丈夫施工,施工方没有给施工款,没得到相关部门的验收,也没有部门来承接,所以钥匙还在她手里。现在,丈夫表达不清楚当时的事情,所以具体事情她也不完全知道。她现在希望有关部门来处理此事,找到施工方,处理清楚两方的债务,挽回她的经济损失。至于居民的吃水目前她无暇顾及。

  当天下午,记者将调查结果告诉了居民崔某,他当即表示:两方债务纠纷使居民吃不上水。居民是无辜的,利益受损,责任谁担?施工方负责人没了踪影,应该有部门对此事负责,为什么会造成今天无人负责的局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