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2009年黑龙江审计部门查出违法违规资金391亿
2010-01-26 19:27: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强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省审计工作会议1月26日召开。
  东北网1月26日讯 (记者 强锐)记者在黑龙江省审计工作会议上得知,2009年,黑龙江共审计和审计调查5269个单位,查出各类违法违规和损失浪费资金391亿元,移送经济案件线索99件,有7名领导干部和6名其他人员涉嫌违纪违规被移送司法和纪检监察机关。

  据了解,全省共组织开展了1294个中央和省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投资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和审计调查,审计资金221.78亿元,纠正违规资金3.23亿元,追回被挤占挪用资金2.62亿元,核减工程造价1.72亿元。

  据悉,在社区卫生和县乡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审计中,查出各类违法违规和管理不规范资金1.25亿元,揭示出医疗服务违规收费、药品违规加价等问题,各主管部门积极落实审计整改意见,取得明显成效。在低保资金审计中,查出违规资金1.25亿元,揭示出一些地方政府匹配低保资金不到位、滞留截留挪用低保资金、拖欠和少发城乡低保补贴、不符合条件违规领取低保金、应发未发和超标准发放低保金等问题。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