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4家单位被命名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2010-01-27 08:59:27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7日讯 日前,由中国科协组织开展的2009年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认定结果揭晓。由市科学技术协会推荐的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大庆科技馆、大庆博物馆4家单位被命名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据了解,此次被命名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历经申报、初评和终评三个阶段。教育基地必须具备充分发挥公益性科普基础设施作用的条件,还要结合自身条件,将《全民科学素质纲要》的有关要求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充分发挥科普教育示范的作用。此外,还要利用自身优势创造条件,面向公众开放开展科普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的科学素养,进而提升我市公众的科学素质。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