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收到提案669件 立案605件
2010-01-27 16:45: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26日召开提案委会议。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摄

  东北网1月27日讯 (记者 孙晓锐)截至26日20时,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共收到提案669件。

  根据有关规定,提案委员会对提案进行了审查,共立案605件,占总数的90.4%。在立案的提案中,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提案133件,政协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472件。

  据介绍,本次会议提案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内容: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积极发展民营经济,充分发挥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加大农业基础设施投入,建立国家级智能化精准农业产业基地,推进千亿斤粮食产能工程建设;改善农村生活条件,增加农民收入,创建农产品现代物流体系,加快推进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深入实施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做优做强支柱产业,积极培育新兴战略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这方面的提案256件,占提案总数的42.3%。

  增加科技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加强农村基础教育建设,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优化教育结构,发展职业教育,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扶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加强基层文化设施建设,建立覆盖全社会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和用药安全。这方面的提案135件,占提案总数的22.3%。

  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拓宽就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促进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就业创业;支持扶助贫困弱势群体,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加快城市供热管网改造,推进棚户区改造和廉租房建设;加强生产安全和交通安全监管,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化解和减少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这方面的提案214件,占提案总数的35.4%。

  会议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召开提案交办会,将立案提案送交有关承办单位办理;本次会议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审查立案,送交有关承办单位办理。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