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被工信部确定为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试点
2010-01-28 18:02: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省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动员大会28日在哈尔滨召开。东北网见习记者岳云雪摄
副省长王玉普出席会议并讲话。东北网见习记者岳云雪摄

  东北网1月28日讯 (见习记者 岳云雪) 黑龙江省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动员大会28日在哈尔滨召开,标志着黑龙江省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正式启动,“诚信龙江”建设向实体经济深入推进。副省长王玉普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是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环节,全社会对此高度关注,如果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缺失,极易引发食品安全事故,对群众的消费信心和企业自身形象都会造成不可估量的影响。黑龙江省是食品工业大省,食品工业已经成为全省工业经济发展的四大支柱之一,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我省被工信部确定为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试点省份,为食品工业企业加快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对于企业强化诚信自律意识、健全诚信管理制度、完善诚信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企业依法生产、诚信经营,从源头上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推进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和企业都要充分认识加强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推进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作为当前“扩内需、调结构、保增长”的一项重要举措,以对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快推进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步伐。

  会后,国家工信部乳制品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调研组到哈尔滨市、大庆市、齐齐哈尔市和黑龙江乳制品企业进行工作调研。

责任编辑:邱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