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4少年揣800元“游全国”钱花光被困齐齐哈尔火车站
2010-01-29 11:20:2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宇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9日讯 只因一个“奇想”,加格达奇的四名少年就揣着从家里偷出的800元钱,踏上了“全国之旅”。没想到,他们被困在了齐齐哈尔火车站,幸亏得到了铁路警方的救助。

  1月24日零时许,加格达奇站派出所接到齐齐哈尔站派出所通报:在齐齐哈尔火车站发现四名家住加格达奇市的离家出走少年,已被送上北京开往加格达奇的1467次列车,请求帮助四少年找到亲人,安全返家。

  加站派出所立即部署民警做好接车准备。17时27分,天气十分寒冷,早早等候在站台上的接车民警双眉已挂上了白霜。当1467次列车缓缓驶入加格达奇站,四名少年刚刚从列车上走下,民警们立即为他们穿上事先准备好的警用大衣御寒,并将他们带到执勤室,为他们端上早已准备好的食物和牛奶充饥,并耐心地询问少年们的姓名、家庭住址和离家出走的原因。

  经询问得知,这四名少年中年龄最大的14岁,最小的只有11岁。半月前,14岁少年小鹏突生“周游全国”的想法,并将自己的想法向平日一起玩耍的三个小伙伴述说。三个小伙伴也十分向往,四人一拍即合,定下了周游全国的“伟大计划”。

  随后,小鹏瞒着父母,从家中拿出800元钱,与小伙伴们一起离开了家,先后到过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当他们在齐齐哈尔市将钱花光后,滞留在齐齐哈尔车站一筹莫展,幸好被警方及时发现,将他们安全地送上了回家的列车。

  民警们了解情况后,按照四人提供的家庭住址,及时与他们的父母取得了联系,现四少年已回到了父母的身边。

责任编辑:杨禹

哈尔滨春运首日运行平稳 车站秩序井然 机场一片繁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