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华泰新城收费易退费难 先交物业费后退装修保证金
2010-01-29 15:02:26 来源:生活报三江版  作者:张秋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9日讯 装修保证金与物业费本是不同的两项费用,佳木斯市华泰新城的物业公司却把它们的返还和缴纳捆绑在一起。

  2008年年底业主办理进户手续的时候,物业公司收取装修保证金时告知业主,如果业主装修时没改动房屋主体,一年之后如数返还。2009年年底,经过物业公司验收之后,一些业主到物业公司要求返还装修保证金,但是,物业公司却要从中扣除物业服务费。业主对此提出异议。

  业主认为,小区配套设施建设很长时间没完善,业主们不知道物业公司所收取的物业服务费都用在哪里。物业公司表示,不同意从装修保证金里扣除物业服务费的,不返还装修保证金。

  华泰物业公司对此作出的答复是,向业主们返还装修保证金,也到了向业主们收取物业服务费的时候,物业公司将向业主公示收取的物业服务费都用在了哪里。业主不交纳物业服务费,物业公司只能在装修保证金中直接扣除。

  编后

  新房交付使用,业主办理进户手续,物业公司以收取装修保证金的方式来约束业主改动楼房主体,且不说《关于规范房地产价格行为的通知》里没有规定此项费用,物业公司强制业主从装修保证金里扣除物业服务费作为收费的手段,那么,装修保证金返还之后,物业公司又将用什么向业主催费?物业与业主是服务与被服务关系,物业公司真正的收费武器应该是打动业主的服务。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