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乐尔康消毒餐具卫生不合格被查 仍送往多家饭店
2010-02-01 11:12:5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妍霞 时继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饭店门前装卸消毒餐具。

货车装运餐具。

搬运餐具进饭店 。

  黑龙江新闻网讯 1月30日,报道了哈尔滨乐尔康餐具消毒中心车间内卫生条件恶劣,被工商部门整改的消息,很多读者对这种无卫生保证的消毒餐具的安全性产生质疑。1月30日、31日,记者再次对该消毒中心走访时发现,该消毒中心卫生环境没有任何改变,不但仍然在生产,大批消毒餐具还继续被送到哈尔滨多家饭店。


  整改期间

  车间内继续生产

  1月30日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地节街锁厂院内的乐尔康餐具消毒配送中心。一进入大院,就听到生产车间内传出的涮洗碗筷的声音,关在笼子里的两只大狗还在门口注视着进入院内的车辆和行人。随后,记者以订购餐具为名进入车间,虽然刚被工商部门责令整改,但是车间内地面仍然黑水乱流,几名工人正在刷洗着成箱的碗筷。

  自称王经理的人表示,他们生产的消毒餐具0.7元一套,春节前由于活太多忙不过来,根本不接新活,要订购餐具只能等到春节后。王经理说,乐尔康餐具消毒中心已经经营两年多,生产的消毒餐具外包装上印着厂名和厂址,比较正规。目前,哈市许多饭店都在用他们的消毒餐具。

  11时许,一辆厢式货车驶入院内,几名工人从货车内将一箱箱用过的餐具抬进车间。

  记者跟踪

  餐具销往多家饭店

  1月31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该餐具消毒中心,此时,院内两辆厢式货车已经准备送货。9时许,两辆厢式货车从院内开出,记者立即驱车跟随一辆牌照为黑AY3917的货车,在教化广场附近,该货车停在百脑汇商场楼下,车上工作人员从商场一个后门进入,不一会从室内搬出大批塑料箱,记者看到,里边都是用过的餐具。随后,工作人员用手推车将货车内的新餐具推进去,期间,不断有穿着厨师和服务员服装的人员帮助搬运。在该商场负一层,记者看到,一家名为“明泉特特”的餐饮店内,每个桌子上都摆放着印有“乐尔康”字样的消毒餐具。

  随后,该货车来到光芒街上的润知味菜馆,把用过的餐具搬到车上后,又将新餐具搬进饭店。记者从这家饭店了解到,来这里就餐的顾客,每套餐具收费一元。随后该货车又先后来到了革新街上的“厨留香”、“四川菜馆分店”以及雨阳街上的“玉氏滋味馆”更换消毒餐具。

  在人和街一家名为“老地方”的餐馆,也许是发现有人跟踪拍照,正在卸车的工作人员突然锁好车门,快速离开。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