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东部和北部1—3日气温最低可达-34℃
2010-02-02 08:01:3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陈莉 周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日讯 昨天,是农历“五九”的第6天,哈尔滨市最低气温达-23℃,而据市气象台预报,今日哈尔滨市最低气温将达-29℃,东部和北部最低可达-34℃。俗话说,五九六九满街走,为何哈尔滨市天气还这么冷?

  市气象台相关负责人表示,民间虽有五九六九满街走的农谚,但2月份哈尔滨市在气象划分上还属冬季,出现低温天气也属正常。这次降温主要是受一股北来强冷空气的影响所致,1~3日哈市气温将持续较低,预计最低气温南部可达-29~-32℃,东部和北部可达-31~-34℃。进入2月后,哈尔滨市气温整体应呈一个回暖的趋势,但季节的转换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因此,每年入春之前,都要经历几次反复。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