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春运公路运输客流将比去年提高3% 严禁车票涨价
2010-02-03 09:29:38 来源:牡丹江日报  作者:张树东 张守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牡丹江2月3日讯    据预测,今年春运牡丹江市公路运输客流将比去年提高3%,加之今年冬季天冷雪大,路况复杂,给道路运输造成很大影响。为确保今年公路春运平稳运行,市交通运管部门将全力挖掘运输潜力,在大年三十(2月13日)和正月初一(2月14日)这两天,必须保证每条线路都有车辆运行,确保每一位旅客都能及时返乡。

    根据预计,公路客运正月十五(2月28日)前后将迎来学生流、探亲流、返乡流重叠的高峰,此时客流量、流向、流时都难以确定,公路客运面临极大压力。市交通运管部门表示,为缓解压力,他们将积极开展旅游包车、团体包车、农民工包车等业务,加强旅游车辆、出租汽车的调度和管理,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需求。同时,为保障安全,各车站在安排节日期间值班车辆时,要求单程运距在400公里以上(高速公路600公里以上)的营运车辆,必须配备双班驾驶员。

    另外,今年交通运管部门还将配合公安、物价等部门,严厉打击乱涨价、乱收费、高价倒卖车票等行为。各县(市)运管部门也将通力合作,打破地域界限,从严打击运输市场各类违规、违法行为,确保运输市场规范有序,人民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