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企业退休人员新增养老金节前发放 人均月增148元
2010-02-03 09:54:23 来源:黑河日报  作者:王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黑河2月3日讯 黑河市2010年企业退休人员调整养老金待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这次调待涉及企业退休人员6.1万人,每月人均增加养老金148元,调整后我市企业退休人员人均养老金将达到1154元。这次调待增加的养老金预计春节前发放到退休(职)人员手中。

  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示精神,这次调整范围为2009年12月31日前已办理退休(职)手续的企业退休(职)人员。调整标准为:普遍调整,退休、退职人员每月分别增加92和87元;同时,按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月再增加1元。特殊调整,对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退休的老工人,具有正、副高级技术职称和工人高级技师,1953年12月31日前参加工作退休人员适当倾斜,分别再增加140、130、60、50和30元;按年龄和所在艰苦边远地区调整。截至2009年12月31日满70岁以上和在艰苦边远地区的退休人员,每月分别再增加30元和25元。另外,在这次调待中,“五七工”、“家属工”每人每月按41元标准增加基本养老金。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