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3人犯罪团伙8天持刀抢劫出租车5辆 两人已被抓
2010-02-03 10:36:24 来源:生活报  作者:周刚 黄迎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1月27日,哈尔滨南岗公安分局通达派出所打掉一个专门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尖刀2把、手机3部,破获案件5起,涉案金额近1万元。

  1月20日、21日,通达派出所辖区清明七道街、清明二道街接连发生两起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财物案件,抢走被害人2部手机、1200余元人民币。两起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均为3人,以打车为借口在车上实施抢劫,随后拉载被害司机将出租车开至道里区弃车逃跑。

  案发后,民警开展大巡逻以及走访摸排工作。1月27日,查明该团伙的两名成员在香坊区建北街附近活动。当日21时许,正在工作的民警发现进入建北街一旅店的两名男子的体貌特征与被害人描述的十分相像,随即冲进旅店将二人抓获,当场搜出尖刀2把、手机3部。

  经审查明,两名男子分别叫邹本鑫(22岁,我省宁安县人)、董方亮(24岁,辽宁省辽中县人)。今年1月初,邹本鑫因在哈市找不到工作,遂与董方亮、小瑞(在逃)密谋抢劫出租车司机财物,并准备了尖刀、菜刀、绳索等作案工具。1月20日至被抓,他们在南岗区、道里区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作案5起,涉案金额近1万元。其中,1月21日3时许,三人在南岗区清明二道街19号院内,持刀抢劫一出租车驾驶员1000余元,并将其捆绑拉至道里区河柏小区大坝附近弃车逃跑。1月24日2时15分,三人在道里区民安街与通达街交口处,持刀抢劫一出租车驾驶员现金400元、1部手机,并将其捆绑拉至道里区一超市附近弃车逃跑。

  现犯罪嫌疑人邹本鑫、董方亮已被刑事拘留。小瑞正在抓捕中。

  “的哥”防抢:一、车内一定要安装防护栏,晚上不要开到偏僻的路面;二、在手可触及的地方,藏一些如铁棍类的防身工具;三、不要随意在路边停车,要停也要停在加油站;四、出城要告知所属公司或家人,让其随时掌握自己的行踪和所在方位;五、最好多准备一部手机放在隐蔽处,以便被劫后能及时报案。

  另外,如果被捅伤后,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用布或毛巾等压住伤口,不让创口出血。如果是四肢受伤,可用绳子或毛巾等作为止血带。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