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全球总决赛在哈尔滨开赛
2010-02-03 18:15: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参加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的选手。东北网记者 朱丹钰 摄
中国传统器乐表演。东北网记者 朱丹钰 摄

  东北网2月3日讯 (记者 朱丹钰) 有“计算机领域的奥林匹克”之称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2010年全球总决赛3日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开赛,来自世界33个国家和地区的103支队伍,共近300余名世界各大学计算机精英参加比赛。

  ACM-ICPC全球总决赛是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国际级计算机类赛事,竞赛由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悠久、颇具权威性的组织ACM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美国计算机协会)主办。旨在使大学生运用计算机来充分展示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此前曾在亚洲举办过两次,分别为2005年在上海交通大学和2007年在日本东京大学,本次大赛为第34届。

  此项赛事不仅培养了大学生的创造力、团队合作精神以及他们在软件程序开发过程中的创新意识,同时也是检测选手们在压力下进行开发活动的能力。竞赛从1970年举办至今,受到了国际各知名大学的重视,中国上海交通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等都是冠军的获得者。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