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开展节前文化市场检查
2010-02-04 11:22:04 来源:林城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伊春2月4日讯(宋伊君 记者王玉梅)1日,是全省“扫黄打非”统一行动的第一天,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新闻出版(版权)局、市文化市场管理处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全市文化市场“春剑”行动,深入伊春区、乌马河区、翠峦区、友好区开展节前文化市场检查。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华景伟参加了检查活动,并对文化市场的有序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他说,书店是群众思想教育的主阵地之一,要坚持把好进书关,做到从正规渠道进书,进好书。尤其在少儿图书经销方面,要把德育教育放在首位,多进一些能启迪孩子心灵的书籍,而且要将其摆放到突出位置,做到将对未成年人思想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坚决打击音像制品侵权盗版经营行为,营造良好的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网吧要落实好管理责任制,加强上网实名制力度,严禁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对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要进行严厉查处。要进一步加大对印刷复制市场的检查、督查力度,严厉查处违法经营行为,严防印刷、复制盗版、淫秽色情出版物等问题出现。

  在当天的检查中,执法人员深入到网吧、出版物市场、印刷复制企业等进行了认真检查,其他县(市)、区(局)“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也于同一天开展了文化市场检查。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