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今年将投1亿元新建24座人行过街天桥(图)
2010-02-04 14:41:43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孙殿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已经设计完成的天桥造型效果图。

 

已经设计完成的天桥造型效果图。

 

已经设计完成的天桥造型效果图。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3日从哈尔滨市建委获悉,今年,哈尔滨将投入1亿元新建24座人行过街天桥。工程计划5月1日开工,并于年底前建成投用。未来哈尔滨人行天桥建设争取做到“一桥一景”,使天桥成为哈尔滨的城市景观小品。

  记者了解到,去年哈市建设的15座人行过街天桥目前已经全部完工,部分天桥已经实现建管交接。今年哈市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再投入1亿元新建24座人行过街天桥。

  据介绍,为确定新建过街天桥的位置,哈市建设委员会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对市区内的重要交通节点进行了反复踏查,并将认真参考各方意见。目前已经确定了在新建机场路零公里、城乡路三精家园、学府中学、复华三道街等处新建24座人行过街天桥。这些天桥主要分布在城市快速路和主干道等交通繁忙路段,及大型商业中心、学校、医院附近,建桥后将有效改善行人过街难的现象。

  新建的24座人行过街天桥将坚持简洁明快的总体风格,突出发挥天桥的通行作用和景观作用,未来哈市人行天桥建设争取做到“一桥一景”。

  据该项工程负责人介绍,目前准备新建的24座天桥的选址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但仍需要进一步实地踏查,要充分考虑到桥与周边建筑、景观的融合,然后再确定桥的最终风格。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