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今年立春气温-19.9℃ 20年来第三“冷春”
2010-02-05 09:13:25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陈莉 穆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5日讯 4日是二十四节气的第一个节气立春,但寒冷的天气却让人一点也感受不到春天的踪迹,哈尔滨市平均气温仅-19.9℃,是20年来哈尔滨市经历的第三冷的“立春”。

  气象专家说,立春是春天的开始,但在北方并不表示气温开始回升。哈尔滨市最冷的月份是1月份,2月初天气仍然很冷。昨天平均气温为-19.9℃,比去年立春低8.9℃;最高气温-16.5℃,比去年立春低14.5℃。据了解,最近20年哈尔滨市最冷的立春出现在2001年,当天最低气温为-30℃。

  预计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哈尔滨市气温仍较低,最低气温可达-23℃—-21℃。随着冷空气移出,明天气温将出现小幅度回升,升温幅度在5℃左右。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