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黑龙江今年计划培训1800名农民 助农民自主创业
2010-02-05 10:17: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宜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2月5日专电 近日,来自黑龙江省牡丹江各县市的200名农民结束了一周的创业培训,开始满怀激情筹划自己的创业项目。据了解,这是黑龙江省农民创业培训“阳光工程”的一部分,这个省今年计划培训1800多名农民创业者,帮助农民自主创业。

  记者从黑龙江省农委劳动力转移办公室了解到,这个省今年全面启动农民创业培训“阳光工程”,选择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黑龙江省农科教结合培训中心等8家农业大中专院校,对具备一定基础条件、有创业意愿的农村种养大户、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带头人和农民工等进行集中创业培训,帮助他们树立创业理念、掌握创业知识、提高创业能力,全年计划培训1800多人。

  据了解,这些农民创业者都将免费接受培训,每人2500元的培训费用将由“阳光工程”支付。此外,黑龙江省从今年起将每年培训一批农民创业者。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