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搜 索
黑龙江省食品安全监管出“重拳” 确保节日食品安全
2010-02-05 20:32: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谭迎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5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食品安全整顿视频会议精神,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黑龙江省政府5日紧急召开“全省食品安全整顿联席会议”,对多部门联动、彻查乳制品等食品安全工作做出了部署。副省长程幼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近期,由于国内连续发生几起涉及问题奶粉事件,国家部署专项彻查。临近春节,食品生产、销售量大,环节多、情况复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任务更加繁重。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国家要求,全面部署、彻底清查,务求实效。工信委要对省内所有乳制品企业进行梳理,按照国家工信部要求,严格执行相关政策,落实到位;省药监局和质检局要对2008年乳制品专项整顿情况回头看,清查是否有疏漏,销毁是否很彻底,质检部门要对全省所有食品生产企业,特别是乳品企业和生产含乳食品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严格查处问题;省工商局要组织开展流通领域的彻查工作,特别是食品批发市场、城乡结合部集市和农贸市场等重点环节要加大彻查力度;省药监局要组织开展餐饮服务环节的彻查工作;省农业和畜牧部门要组织开展奶源彻查,特别是对一些小奶站、个人收售生鲜乳的要加大监督查处力度;公安厅要配合相关部门查处违法案件,加快办案进度;省卫生厅依法承担食品安全综合协调职责,协调各部门开展整顿和彻查工作。食品安全涉及众多部门,各部门要密切配合。

  会议强调,春节前,各地、各部门要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对食品安全各环节加大监管力度,查找隐患,及时处理,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岳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