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小旅店20租客煤烟中毒 警方检查拿不出任何手续
2010-02-07 20:37: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中毒男青年正在治疗。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中毒女青年正在治疗。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中毒患者正在高压氧舱接受治疗。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20名中毒人员均住在这个小旅店中。100米远街口处即为中毒服务员上班的酒楼之一。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小旅店狭小拥挤。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警方检查小旅店住客登记资料。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卫生监督部门向小旅店下达通知。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小旅店用于取暖的小锅炉。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东北网2月7日讯(记者陈静)7日,哈尔滨市南岗区烟草街一家小旅店发生20人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目前中毒人员均已脱离生命危险,小旅馆相关人员已被带至派出所接受询问。

  14时许,记者在哈尔滨市第二医院急救科了解到,上午9时55分许,陆续有20名一氧化碳中毒患者被送入该院,患者入院时普遍存在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据了解,这些患者除几人外,分别为公司街附近两家大酒店的服务员,均住在南岗区烟草街一家名为宏业的地下室小旅店中。目前患者在该院的2间观察室内接受初步治疗,并会分批进入高压氧舱接受进一步治疗。

  14时30分许,正在观察室点滴的一位中毒男青年告诉记者,他们几人是某海鲜大酒店服务员。昨天晚上正常下班后,回到租住的小旅店休息。早晨9点多起床后,感觉恶心、头疼,还想吐,一同租住的几个伙伴也出现了相同的症状。随后,发现大家没来上班的酒店经理等找到他们,发现大家出现中毒症状,将他们送入医院急救。记者问及所租住小旅店名称时,正在接受治疗的服务员们均以不知道为由拒绝透露。

  14时50分许,记者在急诊观察室门口看到一位30-40岁、神情紧张的女士,正在和海鲜大酒店楼层经理谈话。记者走上前去询问该女士是否为小旅店老板,该女士立即反问“你问我干啥啊,你们当记者的真是,见人就问”。记者问“你不是来看望中毒的孩子们的么?”,该女士一边回答“我不是旅店老板,别问我”,一边匆忙走开。

  15时3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公司街59号地下室的宏业旅店。几分钟后,记者看到刚刚在医院高压氧舱接受治疗的一位中毒女孩在伙伴的陪伴下返回旅店。随后,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大成派出所警官来到现场,记者随同警方进入地下室旅店。

  进入该旅店后,记者看到,其内部极为昏暗,面积不大的地下室被分割为16个房间,房间内狭小不堪。仅有几平方米大小的值班室内,南岗区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正在询问一名自称仅仅是看店的中年男子。警方在小旅店内除该男子外,未发现其他工作人员。该男子称,老板名为韩冬秋(音),目前无法用电话联系上,因此无法向卫生、公安等执法人员出示任何有效许可、证件。

  据该男子讲述,旅店依靠放置在走廊尽头锅炉房内的小锅炉取暖。昨日(6日),小锅炉房排风损坏,导致型煤燃烧不充分,造成旅店租客中毒。15时50分许,卫生监督部门因该男子未能出示有效许可,给该旅店下达通知,要求该男子将通知转交韩冬秋(音),并于次日(8日)到卫生监督所出示各种许可。随后,警方让该名男子将小锅炉内仍在燃烧的型煤熄灭,将该男子带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目前,该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线索由米先生提供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