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年货供应充足 春节期间物价不会大波动
2010-02-08 09:56:21 来源:大庆晚报网络版  作者:刘甘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8日讯 近日,记者在大庆市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大庆市年货供应齐全,肉类、蔬菜类等各类产品供应量充足。该市物价局成本调查科科长陈纪文说,春节期间物价将保持平稳,不会有大的波动。

  据记者了解,当前,我市超市猪肉价格有所下降,平均比上月同期下降12.5%。与去年同期相比,平均降幅达到21.7%。

  一位猪肉经销商告诉记者,此次猪肉降价主要是生猪价格下降。据了解,当前我市生猪收购价格为每公斤9元,与1月15日全省平均价格每公斤11.9元相比,下降了24.4%。据悉,去年下半年养猪开始赚钱,全国各地的养殖户和养殖场增加,各地的生猪存栏量都比较大,而市场需求量有限,此外,很多农户家养的猪现在开始出栏,呈现“自给自足”状态,所以,市场上猪肉购买力下降,导致供过于求,猪肉必然降价。

  与元旦时相比,目前我市市场上蔬菜供应量充足,完全能满足市场供应,价格趋于平稳,与上月相比略有下降,平均降幅为4.3%。

  陈纪文介绍,现在我市各大蔬菜供应商储货量大,出货意愿强烈,而节前居民蔬菜购买尚未真正开始,市场成交量不大,因此导致目前蔬菜价格走低,预计本周开始蔬菜价格将有所上涨。但总体上,我市物价水平处于平稳态势。

  另外,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粮食、蛋、禽、水产类价格平稳,节日市场货物充足,能够满足市民需求。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