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宏业旅店”20房客煤烟中毒 已全部脱离危险
2010-02-08 10:03:33 来源:生活报  作者:时继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锅炉房内堆满蜂窝煤。

“宏业旅店”门口。

  黑龙江新闻网讯 7日上午,在哈尔滨一家小旅馆内,住宿在这里的两家大酒店的服务员出现呕吐、头痛等不同程度中毒症状,先后20人被送往医院抢救。目前中毒人员均已脱离危险,小旅馆相关人员已被带至派出所接受询问。

  7日中午,记者赶到哈市第二医院急诊科看到,中毒患者一边打点滴一边吸着氧气,有几名较重的患者已经被送到高压氧仓进行治疗。几名青年介绍,他们是某大酒店的服务员,暂住在南岗区烟草街的“宏业旅店”,6日在酒店忙完后,大家就陆续回到房间睡觉了。7日上午的时候,他们不仅浑身无力,还头疼难忍,有人剧烈呕吐,于是急忙打120急救。

  据皇朝富豪酒店楼层经理鲁某和领班张大权介绍,7日上午,他们发现很多服务员都没来上班,一问才知道是出现了集体中毒。据哈市第二医院急诊科李莉主任介绍,这些患者都是一氧化碳中毒,有15名女青年和5名男青年,目前全部脱离危险。这些患者主要是皇朝富豪酒店的服务员,一少部分是香辣蟹酒店的服务员和个别社会人员。

  7日下午,记者来到烟草街59号“宏业旅店”看到,“宏业旅店”地下室设有16间房间,走廊光线非常昏暗,潮湿的空气中还夹杂着一股煤烟味。在走廊尽头一小房间内就是供热锅炉房,里面堆放着大堆的蜂窝煤。据该旅店值班人员张某讲,老板韩某不在家,发生煤烟中毒的原因可能是锅炉房排风管道被堵塞,蜂窝煤燃烧不充分造成的。

  民警对这里进行调查时发现,该旅店无法出示相关手续,而住宿登记册也不规范。卫生监督人员发现,这里不仅无法出示卫生手续,就连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也没有。目前,有关部门已经责令该旅店停止营业,旅店经营者到相关部门接受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