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年初一为2010年情人节 不少80后为团圆舍浪漫
2010-02-08 10:08:12 来源:大庆晚报网络版  作者:林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8日讯 “今年情人节你和你男朋友咋过啊?” “嗨,这不正犯愁呢吗,春节和情人节赶一块了。”最近,记者经常听到这样的对话。因为虎年的大年初一,正是2010年的情人节。

  两个节日这一撞,恋爱中的小情侣犯愁了:晚上是吃团圆饭还是吃烛光晚餐呢?跟着一起犯晕的还有一些瞄准小情侣的商家们,到底是打春节牌还是情侣牌?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80后”情侣很传统,认为春节是传统团圆的节日,理应多陪陪父母和家人,所以应该亲情第一,爱情第二。

  在事业单位工作的小刘,今年26岁,有一个交往了3年的男朋友。上大学的时候,情人节都赶上放寒假在家,两家一个佳木斯,一个大庆,隔得远,从来没过一个像样的情人节。

  今年好不容易两人都在大庆上班,还赶上春节和情人节“撞车”,这让小刘很郁闷。受传统观念影响,小刘还是决定在自己家过年。

  “重要的日子还是应该陪父母。”小刘说。

  同传统派的观点相比,一些较为年轻的情侣却表示,2月14日,他们要用“情人节快乐”代替“过年好”。

  王先生表示,春节年年都过,一点意思都没有,和长辈也没有共同语言,每年春节都像是在应付。情人节就不一样了,年轻人在一起,能玩到一块去。再说假期长,和家人团聚又不只是一天的时间。

  记者还了解到,情人节与春节“撞车”,不仅仅是“家人”与“佳人”的PK,更是餐饮界“西风”和“东风”的较量。

  因为情人节是西方节日,情侣之间更热衷充满浪漫情调的西餐厅,所以记者在采访我市一些以传统菜为主打的酒店、餐厅得知,他们今年决定减少春节团圆饭桌数。

  而一家西餐厅的老板告诉记者,今年他们不仅把精力放在了情侣套餐上,还推出了全家套餐,以此来满足因“双节”而碰撞出的消费群体。但是从目前预订情况看,情侣预订多于全家预订。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