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三环西桥建设春节不停工 预计2011年底通车
2010-02-09 08:07:0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学平 王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三环西桥效果图

大桥主塔

  东北网2月9日讯 记者8日从哈尔滨市建委有关部门了解到,为确保三环西桥2011年底建成通车,春节期间,三环西桥建设采取人不休机不停的办法,近130人、4台大型旋挖钻将奋战在主塔桩基础施工现场。

  目前,三环西桥主塔桩基础钻孔桩已完成60根,使用钢筋约1800吨、混凝土约14000立方米。为保证春节期间近130人的生活,有关部门准备了大量猪肉、60只鸡、100公斤鱼以及水果、糖和瓜子等生活物资作为保障。

  据了解,三环西桥主桥将建设成为自锚式悬索桥,是哈尔滨市首座悬索桥。该桥估算总投资16.59亿元,按照设计,该桥可抵300年一遇洪水。

  新闻链接

  三环西桥北起郑州街,南下跨北侧防洪大堤、阳明滩、松花江航道及南侧群力防洪大堤后与三环高架路相联结,全长6490米,桥梁长度6436米,北岸接线长54米。桥梁为南北走向,距绕城高速(四环路)西线跨江桥——四方台松花江大桥下游约2公里。全桥双向8车道,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最大可满足每小时9800辆汽车的通行能力,该桥约7分钟车程就可通过。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