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记者深夜目击哈尔滨松北区残土车“泼”街
2010-02-09 08:44:4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舒 刘韬 李鹏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9日讯 连日来,哈尔滨市松北区松北大道上、周边绿地里出现大量残土。4日晚起,记者连续数日查访,深夜目击松北大道上残土“泼”街,并找到残土车的目的地———松北区两处工地。

  奇怪寒冬残土撒满街

  1月27日,本报刊发《松北区出现莫名残土》一文,据松北区环境综合整治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日,松北大道江南往江北方向,残土撒落现象严重。路面上、路边绿地等都出现大量残土。执法部门现场勘查发现,路上残土不是建筑垃圾,类似工地开槽挖掘的土方……

  4日,有市民报料:残土车的目的地可能是松北区一施工现场。每天18时至次日6时,有近20台残土车向该施工处拉运“土方”,这些车辆苫盖不严,撒落残土。

  惊心无视红灯玩飞车

  为测算残土车沿街撒土距离,记者想追踪残土车找到取土点。结果无法跟踪任何一辆残土车,因为残土车一路无视红灯。

  记者驾车尾随一辆残土车从“船厂”驶回中源大道,残土车突然开始加速,在仍有积雪的中源大道上疯狂行驶。追踪过程中,记者车速已超过80公里/小时,但仍被残土车越落越远。其间,在沿途经过有信号灯的路口,残土车全部违法闯灯。记者勉强追踪七八公里后,在中源大道和翔安南大街交口处被那辆残土车甩掉。随后,记者三次返回“船厂”方向尝试追踪残土车,但均被疯狂行驶的残土车甩掉。

  夜访敞盖残土车撒欢

  4日18时30分,记者来到市民提供的地点:中源大道与东北亚大街交口处守候。10余分钟后,3辆残土车从中源大道方向驶来,拐入东北亚大街向松浦镇“船厂”方向驶去。

  记者驾车跟踪看到,3辆残土车都没有尾部车牌,车厢内满载的残土高出车厢顶1米多,车厢上安装的苫布、顶盖耷拉在车两边,残土随着车辆颠簸下雨般扬撒,一路上尘土飞扬。记者的车与最后一辆残土车相距10余米,但被前方飞扬的残土打得车体噼啪作响。在追踪过程中,记者先后看到迎面有七八台空残土车从松浦镇“船厂”方向驶出。记者追踪5公里,随残土车来到位于松北区“船厂小区”坝外的一处施工现场,残土车将土方卸至该工地。在该工地,记者见到不断有残土车到此卸残土。

  追踪残土车来自江南

  4日21时30分,记者驾车驶下公路大桥去江南寻找残土来源,迎面看到由6辆残土车组成的车队从哈药路方向驶来。记者追踪发现,这6辆车整队超速、没有车尾牌、装载残土严重超高……

  记者追踪时不得不启动雨刷,才能保证不被残土遮挡视线。20分钟后,这队残土车来到松北区另一处地点。记者发现,这批残土车从世茂滨江小区附近的明月街驶入,经世泽街驶入一条新开辟的土路,那里正在施工。记者追踪至深夜发现,为这两处在建工地送土的残土车,没有一辆、一个车次不违规。

  5日、6日、7日,记者持续追踪残土车,发现松北冬季出现的奇怪残土,就是残土车向这两处工地送土造成的。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