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艺术节游园灯会主展开展(图)
2010-02-10 10:50:38 来源:大庆晚报网络版  作者:蔡薇 单玉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0日讯 春节的脚步越走越近,喜庆的气氛弥漫在城市的每个角落。这不,游园灯会也“不甘寂寞”,12日起,“大庆之冬”艺术节游园灯会主展区时代广场开展。

  “祥云”来参展,廊灯不甘落后,这是今年主展区灯会的两大亮点。

  一座长20米、高10米的主门灯,镇守着时代广场北门,赤橙黄绿不停变幻的霓虹灯,组合成“魅力大庆”四个大字。10盏门灯组成廊灯隧道,不同的颜色,不同的造型,指引人们进入彩灯组成的神秘世界。

  时代广场主展台“祥云”挑大梁。高10米、长40米、以祥云为主的巨大彩灯,营造出“仙境”的氛围,取“祥云应早岁,瑞雪候初旬”之意,寓示着大庆是一座祥和、美丽的百湖之城,更蕴含着对新的一年的美好祝愿。

  “喜庆、祥和、大气,是今年灯展的主打。”工作人员介绍说。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彩灯更新颖、更独特、更热烈、更喜庆,同时增加了相当数量的大型灯组。

  四县五区、庆南庆北新城和各企业的彩灯,都是大型灯组,采用了高科技技术,声、光、电相结合,形态各异,趣味横生。

  另外,时代广场从北门、东门开始,一直延伸到主舞台的道路两侧,摆放近300盏彩灯,颜色各异,设计精巧,点亮广场夜。

  据了解,我市今年的灯会从腊月廿九(12日)开始,一直延续到正月十五,展期17天。春节期间,你可以跟家人一起细细品味大庆的不夜天。

  市文化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有关参展的彩灯正在设计安装阶段,今天全部进入展区。

  据了解,今年的灯会展区,已由时代广场主展区扩展到时代广场、铁人广场、龙凤街心公园、乙烯广场四个展区。根据往年的情况来看,仅正月十五当天,四个展区观灯的市民就达40万人次。

  主展区时代广场由市委、市政府牵头布展,其他的分展区则由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和大庆石化公司牵头布展。在时代广场主场区开展后,其他分展区也会在春节期间陆续开展,市民可就近赏灯。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