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机场10日运送旅客2.5万人次 飞往海南航班爆满
2010-02-10 20:07: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尚峰 仇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0日讯 (仇建 记者杨尚峰) 大型飞机频繁起降,出行旅客人潮涌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迎来节前客流高峰。10日,哈尔滨机场全天起降航班212班次,预计运送旅客2.5万人次。

  一月份以来,到哈尔滨旅游的中外游客络绎不绝。随着春节的临近,旅游流、探亲流高度叠加。近日,哈尔滨机场进出港旅客骤增。民航哈尔滨售票处统计显示,从哈尔滨飞往北京、上海、广州、青岛、武汉、南京、烟台、杭州、长沙、成都、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日本新潟、大阪和韩国首尔等地航班客座率达到95%,而海口、三亚、杭州等城市仍是市民出游的热点城市,由哈尔滨飞往海口、三亚、杭州等城市的航班客座率接近100%,几乎班班爆满。

  据悉,春运期间,国航、南航、东航等航空公司在哈尔滨机场投入运力、增加了航班,尤其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的客流量大的航线,增加了航班密度。同时,国航、南航还将B767、777、A300等大型客机投入哈尔滨运营,有效缓解了运力紧张现象。记者从民航哈尔滨售票处了解到,除海口、三亚等个别城市机票比较紧张,需提前预定外,其他城市的机票都比较宽松。随着回家探亲、外出旅游的人们陆续踏上返程,从初五起,哈尔滨出港机票出现紧张现象,哈尔滨飞往青岛、大连、威海、烟台等城市机票已销售告馨,其他航线机票也销售过半。

  为应对黄金周客流高峰,哈尔滨机场采取增加一线工作人员、增开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实施引导乘机等办法,减少旅客在换登机牌和过安检时的等候时间。民航哈尔滨售票处增加了人员、车辆,确保24小时订票电话畅通无阻,满足旅客送票需求。在2651188电话定票、免费送票服务的基础上,民航哈尔滨售票处还推出了值机柜台前移,市内办理登机牌等举措。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