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中国名将王北星"深藏不露" 其他队员"感觉回家"
2010-02-13 08:48: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王北星(资料图片)

    新华网温哥华2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11日上午,来到温哥华已经一周时间的中国速度滑冰队在荷兰外教塞吉的率领下进行训练,多数人称在这里有回家的亲切感;唯独有望冲击金牌的名将王北星至今没有亮相。

    作为女子500米的夺金热门之一,王北星与德国名将沃尔夫以及韩国选手李相花备受关注,然而王北星一直“蛰伏”在加拿大其他地方训练,一直到11日还没有出现在里士满奥林匹克椭圆速滑馆,也没有在冬奥村与队友们汇合。

    塞吉表示,对于王北星的情况一概不知道,但坚信她是中国速滑队最大的夺牌希望。塞吉指出,相对于沃尔夫出发后“一马当先”的特点,王北星的转弯技术更高一筹。

    “比赛中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王只要集中精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有可能取得突破,”塞吉说。

    与王北星的“深藏不露”相比,同样参加女子500米比赛的金佩钰、王霏和其他队员显得非常放松。首次参加冬奥会的金佩钰说:“我在温哥华一点没有陌生的感觉,就好像在国内、在家一样,我们在这里的衣食住行都非常舒服,还有地道的中国菜!”

    即将参加女子1500米和3000米比赛的王霏是第二次参加冬奥会,她说:“我们都很喜欢这里,这个速滑馆的冰面感觉很好。”

    王北星小档案

    姓名:王北星 Wang Beixing (中国)

    籍贯:黑龙江 性别:女

    生日:1983.3.5 身高:1.74米

    体重:61公斤 项目:速度滑冰

    主要战绩

    2009年 速滑世界杯总决赛女子500米冠军;

    2007年世界杯海伦芬站500米冠军,亚冬会500米、1000米金牌,100米亚军;

    2006年冬奥会500米第七名;

    2005年世界杯美国站500米冠军,单项世锦赛500米季军,十运短距离全能亚军;

    2003年全国速度滑冰单项锦标赛女子500米冠军。王北星是继王曼丽之后中国又一位世界级的短距离速滑选手,目前已经成为中国女子速滑的领军人物。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