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黑龙江省开展“文明排队”活动 倡导“文明春节”
2010-02-18 18:19: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2月18日专电 春节假期,无论您是出行旅游,还是娱乐购物都会遇到排队等候的情况,为了营造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黑龙江省日前在全省开展了“喜迎春节,文明排队”活动。

  据了解,“喜迎春节,文明排队”活动以“文明、和谐、快乐”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春运高峰时期,在机场、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等售票大厅开展“文明排队”活动;春节期间,在各大公园、旅游景点、影剧院、游乐场等旅游文化娱乐场所引导消费者文明排队,积极倡导“排队我文明、礼让我快乐”的理念,增强人们的秩序观念,树立礼让意识,养成文明习惯。

  此外,为了让广大农民过上一个文明、祥和的春节,黑龙江省还积极组织春节文化活动“三下乡”,倡导高雅艺术走进农村、走进群众,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使广大农民在文化休闲中感受艺术的熏陶,提升农民的文化艺术欣赏水平。

责任编辑:岳同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