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春节期间黑龙江银行卡跨行交易金额创历史同期新高
2010-02-20 17:05: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0日讯 (记者 印蕾) 记者20日从中国银联黑龙江分公司了解到,春节假期,全省银行卡跨行交易笔数达到87.9万笔、同比增长39.3%;跨行交易金额达到4.8亿元,创历史同期新高,同比增长55.5%,高于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近20个百分点。

  据介绍,春节期间,全省消费品市场繁荣兴旺,销售快速增长,全省重点监测零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23.6%。业内人士认为,春节假期银行卡跨行交易金额的增长表明,一个规模化的银行卡受理网络在黑龙江省已经基本形成。

  截至2010年1月末,全省银行卡发卡总量达到3908.76万张,人均持卡1.02张;全省共有银行卡联网商户20642户、联网POS终端34348台、ATM 3687台。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