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春运过半 哈尔滨铁路局运送旅客558.9万人日均26.2万人
2010-02-21 10:36:3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狄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2010年铁路春运从1月30日起截止到2月20日,21天时间里哈尔滨铁路局共运送旅客558.9万人次,日均26.2万人,春节7天长假运送旅客207.6万人,日均29.7万人,同比增加1.9万人。其中,初六当日哈尔滨铁路全局发送旅客42.3万人,创下历年来单日客流量最高。这是记者从20日召开的铁路春运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春运期间,为保证旅客出行,哈尔滨铁路局加挂了386节车体,加开1021列临客。节后,铁路将再次迎来客流高峰。客流主要包括:探亲返程流、学生返校流、农民工返岗流、冰雪旅游流、日常客流。其中,学生客流将持续到3月5日,截至目前已发售22万张学生票。农民工流主要分布在绥化、北安、讷河、嫩江、林口、鸡西等地。铁路部门预测,距春运结束还有19天,哈铁局将运送54%的春运客流。为此,铁路部门将积极扩充运输能力,继续加挂及加开临客。最大限度利用票额资源,并全部投入窗口。充分做好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绥化、北安、嫩江、讷河、鸡西等重点车站的乘降工作,千方百计保证列车正点运行。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