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尚志居民虎年除夕夜受伤 铁路民警上演“爱心大营救”
2010-02-22 16:00: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苏鑫 杨尚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2日讯 (苏鑫 记者杨尚峰) 虎年除夕夜,尚志市一居民在归家途中,因天冷路滑摔倒在铁路旁,致使头部大量流血陷入昏迷,铁路民警演绎了一场“爱心大营救”。

  2月13日(大年三十)19时许,家住在尚志市苇河镇兆林村居民任海洋沿着铁路线去母亲家过春节,途径一处斜坡时由于路滑,头部重重地摔在了路基上晕倒在地。

  10分钟后,铁路巡道工人路过此处,发现了昏卧在路基上的任海洋,向牡丹江铁路公安处一面坡车站派出所所长施宇报警。接报后,施所长带着值班民警付建新赶赴出事地点。当警车行驶到距出事地点2公里地方时,地面的积雪已经深达半米,无法向前开动,两位民警步行赶往出事地点。

  此时伤者伤势严重,流血不止。警车停在2公里以外,再越过崎岖的山路去医院,将会耽误伤势。现场铁路民警用手机通过与附近车站和哈尔滨铁路局调度联系,请求途径此处的2728次列车在滨绥线164公里200米处停车,同时通知一面坡医院。

  当2728次列车驶进一面坡车站时,伤者被早已等候在站台上的医护人员迅速送往医院进行抢救。经过4个小时的全力抢救,任海洋的伤情逐渐稳定下来。经主治医生介绍,伤者的血压已经是危险值,耽误抢救时间后果将非常危险。

  就在虎年钟声敲响时,铁路民警将已脱离危险的任海洋交给他的家人。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