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今年计划维修道桥326条 大修116条(附施工表)
2010-02-24 09:03:37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鸿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23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城管局2010年城市道路桥梁改造(维修)工程推进会上获悉,今年,哈尔滨市计划维修道桥326条,其中,专项大修116条,日常维修210条,工程计划投资4.87亿元。

  专项大修的116条道桥分二期实施,第一期从4月15日到6月10日,实施78个项目。其中采取不封闭交通夜间施工项目20个,半封闭全天施工56个,全封闭施工2个。第二期从6月21日至9月30日,实施38个项目。采取封闭施工项目10个,半封闭全天施工项目27个,全封闭施工1个。施工道路具体封闭时间将根据最终招标时间确定后,由哈市公安交通部门确定交通分流实施方案和封闭时间。

  记者了解到,为了尽可能减少因施工给市民出行造成的不便,仅有文昌立交桥、南直立交桥和大直立交桥因主桥桥面和车行道需要大修,采取封闭施工,其余113条街路和桥梁采取了半幅封闭施工、夜间施工白天开放交通的办法,其中尚志大街、通达三桥、南极主桥和彩虹桥,将采取不封闭施工的办法。

 

  中山路将拓宽为10车道

  23日,记者从哈市城管局了解到,今年的中山路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将在道路拓宽改造、绿化景观整治、建筑立面整饰和市政设施提档完善4大方面进行,将中山路打造成哈尔滨市迎宾第一大道。

  中山路改造将主要对永和街至珠江路段实施拓宽改造,改造长度2616米,改造后道路断面形式为一幅路,中间机动车道宽度为39米双向十车道标准,两侧分别为3米非机动车道、19米左右绿化带和8米人行道和防火通道,同时对现有停车泊位进行整合。

  中山路将实施宽域片状、层次分明的梯次密植,绿篱采用折线形式,从道路一侧依次为8米间距的家榆行道树、三分之一左右的剪形绿篱、常绿行道树及亚乔树种、夏秋效果俱佳的榶槭行道树。在树木间栽植能达到三季开花的花灌木及宿根花卉。对中山路原有树木保留长势较好的无病虫害树木,其余树种将实施移植。

  重点对位置突出、建筑体量较大、建筑风格与整体环境不相和谐的金融大厦、绿海大厦、齐鲁大厦、民航大厦等11座建筑进行立面改造。同时,对沿街25栋保护建筑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进行修缮,对外观褪色、影响观瞻的19栋楼体进行粉刷。

  在工人文化宫、文昌桥两侧以及风华中学新建改建4座人行天桥,设置新建公交停靠港湾,港湾按照欧式风格设置站廊。

  中山路综合整治计划总投资4.13亿元,3月中旬开始树木移植,3月20日正式开工,6月中旬前完成道路拓宽、绿化景观和港湾站廊及人行天桥基础建设,全部工程将在12月末前竣工。


 

  出城口改造机场路4S店将分步拆迁

  23日,记者从哈市城管局获悉,机场路作为今年哈市环境综合整治的重点项目,将按照大拆迁、大整治、建设迎宾大道的规划,计划对南起康安路二环桥,北至城乡路零公里处,全长5.13公里机场路沿线实施环境综合整治,从而打响哈尔滨出城口改造的第一个大动作。

  取消分车带。将道路形成宽为30米的双向八车道。同时,改建6座人行天桥,整饰乡政立交桥和天河跨河桥。新建公交站廊16个。新设400根路灯杆,对5公里长的高压线缆下卧。

  新建3处街头休闲广场。在车行道中间新建4公里长、9米宽的绿化带,在车行道两侧新建4.5米片状绿化景观带,形成中央绿化带引领、两侧绿化带点缀、连续贯通式绿化景观长廊。

  整饰、粉刷和清洗46栋楼体。对39处保留建筑以及重要景观节点、绿地广场实施灯饰亮化改造;新建改造14处景观围墙和大门。

  4S店分步拆迁。对暂不拆迁的进行过渡性整修整饰;对沿路10处影响观瞻、不符合迎宾大道标准、不具备成片开发改造的零星破旧建筑物、构筑物以及私建滥建实施拆除。

  机场路改造计划投资2.97亿元,3月份完成电缆下卧、道路两侧绿化带和市政设施基础建设,6月下旬实施中央绿化带建设、市政设施结构安装、楼体立面整饰改造和灯饰亮化建设,12月末全面竣工。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