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一女士隐私被交友网站泄露 引来无数骚扰短信
2010-02-25 11:05:55 来源:大庆晚报网络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5日讯 随着网络的普及,网上交友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鲜事,可网上交友也要注意,这不,家住龙凤区的张女士就遇到了闹心事。

  隐私被网站泄露

  “最近我手机总是接到一些莫名其妙的短信,开始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后来通过给我发短信的人聊天才知道,原来是网站泄露了我的手机号。”2月24日,读者张女士电话反映说。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听朋友说,在“约我”大庆交友中心能找到一些和自己爱好、兴趣相同的人。张女士就在那个网站填写了个人信息,注册成为会员。几天后,麻烦事来了,总能接到一些骚扰短信。

  张女士说,网站VIP会员能看到会员的手机号码、邮箱和QQ等信息。如果是所有人都能看到这些信息还好一点,但只有花钱办理VIP会员的人能看到,这算不算是用会员的隐私卖钱呢?


  当日下午,记者登录了名为“约我”大庆交友中心的网站。在注册过程中,记者看到,该网站提示:为了体现完美和真实的自我,请详细和认真填写您的个人档案。加“*”号的项目必须填写。而必须填写的项目中有月薪、手机、邮箱、QQ等隐私信息。

 

  记者试着不填写隐私信息进行注册,结果网站提示:对不起!由于您还没有建立完整的会员档案,所以不能打开此页面,请马上建立您自己的完整档案。这样您就可以立即体验来自本交友站给您带来的激情和快乐……

  注册问题大胆露骨

  记者按照网站指示,一步一步填写,却发现后面填写的问题超出正常交友的范围。需要填的问题竟然出现了,你在亲热中乐于尝试吗?你认为性和爱的关系等露骨的问题。

  注册完成后,记者看到刚填写的资料,但在手机号码、邮箱和联系QQ的后面,写着“只有VIP会员可见”的字样。记者随即打开VIP会员网站页面看到,该网站可以通过汇款、手机充值卡、短信等方式获取VIP会员,价格在50元至100元不等。

  律师:侵犯他人隐私

  针对此事,记者咨询了庆虹律师事务所主任费玉红律师,费律师告诉记者,该网站VIP会员可以看到他人的电话号码等信息,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行为。交友网站无论是免费的还是收费的都应该是健康的,传播色情是违法的行为。

  根据《刑法》规定,传播淫秽物品、信息达到法定情节的即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罪,以营利为目的的,则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