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省体育局贺电
2010-02-28 19:17: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8日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王濛再次踏上女子1000米的赛道,作为这一项目的现世界纪录保持者,王濛当仁不让,夺得了她在本届冬奥会的第三枚金牌,超越了大杨扬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收获的两枚金牌,成为中国第一位在一届冬奥会上加冕三冠王的选手。至此,中国囊括女子短道速滑全部金牌。黑龙江省体育局发来贺电,全文如下:

  第21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

  在全国人民喜迎元宵佳节的时刻,从加拿大温哥华再一次传来了激动人心的好消息,黑龙江省运动员王濛在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决赛中勇夺冠军,成为中国首位在一届冬奥会上获得三枚金牌的选手。黑龙江省运动员在中国代表团获得的5枚金牌、2枚银牌、4枚铜牌中,取得了4枚金牌、2枚银牌、4枚铜牌,为我国参加冬奥会取得新突破做出了重要贡献,谱写了新的篇章。在此,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体育总会代表全省运动员、教练员和广大体育工作者,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

  中国代表团取得的成绩,极大地鼓舞了黑龙江省体育工作者,为我们继续攀登体育高峰、创造一流佳绩、实现新的跨越提供了极大的精神支持。全省体育工作者将向冬奥健儿学习,总结经验,改革创新,努力发展,为实现我国迈向体育强国的宏伟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我们期待着你们凯旋。

  黑龙江省体育局

  黑龙江省体育总会

  二〇一〇年二月二十七日

责任编辑:强锐

【专题】从海洋到天空的比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