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群力新区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图)
2010-03-01 16:24: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市群力新区体育公园效果图。
哈尔滨市群力新区雨阳公园效果图。

  东北网3月1日讯(记者 高长利)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发布了2009年中国人居环境奖获奖名单,哈尔滨市群力新区生态环境建设项目成为全国34个获此奖项的项目之一,为省内2009年度唯一获此殊荣的项目。

  据了解,“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是我国参照联合国人居环境奖新设立的一个政府奖项,旨在鼓励和推动城市高度重视人居环境的改造与建设,在环保、生态、大气、水质、绿化、交通多方面为居民提供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是我国在生态住宅项目中的最高奖项。

  申报项目需要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部门逐级选拔推荐,中国人居环境奖办公室组织专家考察评审、社会公示后,中国人居环境奖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并进行实地考核,从符合标准的项目中进行选拔,2009年度全国34个项目被评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得奖项目将成为我国申请“2010年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最佳范例奖”的后备军,哈尔滨市群力新区生态环境项目获得此项殊荣。

  据介绍,哈尔滨市群力新区生态环境建设指群力东区启动区生态保护和城市绿化建设工程。群力新区东部地区绿地总面积为239.02公顷,人均绿地面积为15.22平方米;其中,公共绿地169.47公顷,防护绿地69.55公顷。

责任编辑:侯巍